高三一轮复习

光棍儿[Fin]

暗港:

*严重错过双十一的小段子,庆大F4男生宿舍日常,无西皮


*时间点是微微入学前,单身X4




光棍儿




失恋这种事好像也会掐点,就在以为自己能度过人生中第一个不是光棍的光棍节的夜晚,晴天霹雳凄风苦雨,郝眉盯着电脑屏幕上手可摘星辰传过来的“我是男的”四个字,僵直了两秒,立马呼天抢地:糊了糊了糊了。


郝眉常年的债主于半珊第一时间跳起来:“自摸?行啊,能赚点实际货币吗?”


无产阶级郝眉在于半珊散发的铜臭中挤出一副肝肠寸断的表情:“是我的初恋糊了!”正巧这时丘永侯抱着两箱低度酒精饮料踹开了门:“重死了,来帮忙来帮忙。”于半珊到嘴边的安慰咕咚一下咽下去了:“噩耗!我们的单身特供今晚要分给光荣归队的革命同志郝眉一份了!”


 


单身本来是婚礼前才要彻夜狂欢纪念的身份,却不知道谁给了十一月十一日一个名目,变得年年都要感叹一番自己逝去或者没到来的爱情,更何况在几乎连蚊子都是公的计算机系:程序员多单身,代码五毛一斤。整整一天该血拼的也血拼完了,正好夜晚就留给光棍们欢乐今宵。


 


这一片男生宿舍区就几只以环保为名被抓去阉掉的流浪猫没有跟爱情有关的烦恼。肖奈临时有事还没回来加入Party,郝眉于半珊丘永侯一人一瓶酒精饮料排排坐——宿舍里明令禁止酗酒,也就能打个擦边球。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单身的却各有各的理由,同是光棍也得分出个三六九等来。金字塔顶端的完美肖奈属于无人能让他动凡心,再次之像丘永侯牵过少女的手但是无疾而终,或者于半珊这样修完电脑换来一句“你是个好人,能给我肖奈的电话吗”。顶顶倒霉的大概就是郝眉这种,以为自己碰到了妹子的裙摆,伸手一抓其实是男人的裤衩,这事儿他们宿舍能笑到郝眉给下一代洗尿布的时候。


丘永侯听了前因后果,一口酒呛得他像个哮喘病人。前两天郝眉还是他们当中唯一的名草有主——游戏上的主也是主,成天把奔现挂在嘴边,确实是动了真情,今天情况就急转直下江湖再见。丘永侯好不容易咳完了,才终于把碎掉的句子拼起来:“说好在一起之前怎么就忘了性别这最重要的一茬……”


郝眉咕咚咕咚灌酒,泡了液体的声音无奈又有点委屈:“我俩什么都合适。况且一般的男生谁会玩花箭那种娘兮兮的角色……”


“一般的男生也不会玩天医。”于半珊当即打断,“幻想星球前十的奶妈其中一个是人妖,人家没顺着网线爬过来跟你真人PK就烧高香了。”网络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萌妹,郝眉虽然不抠脚,大汉两个字坐实了一半。


郝眉仰天长叹,此情可待成追忆。于半珊给他开了一瓶新酒:“错的不去对的不来,爬起来又是一条好汉。”


 


“对的来”,说得倒是容易,在场的人就没真正中过丘比特之箭。终于迈过高考的坎进了大学,谁都以为恋爱也是大学的必修课。可惜专业选得好,三人日日出没于雄性浓度过高的地方,再加上跟着肖奈混,审美会有意识提高,竞争力却无意识地被降低,路边的狗尾巴花都没采一朵回来。


但是三个肖吹会算计,我们老三是什么人?颜值气质家世实力,见面第一天就让他们跪下叫爸爸,连郝眉这个理科状元都感叹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峨眉之外是珠穆朗玛。况且方圆百里脱单的常常不是条件最好的人,他们的变态完美老三却没对象,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们仨跟肖奈一样,单身都是因为太优秀了。


三个人推理分析归纳类比,得出个人人满意的结果,喜笑颜开。郝眉作总结陈词:“妹子总会有的。”丘永侯抱着酒瓶,忽然就开始畅想:“咱兄弟这么好的基因,以后小丘小于小郝和小肖出来,凑一起那也是个小天团啊,还能取个特文艺的名:秋雨好小。”


“我呸,还文艺呢。”于半珊果断翻了个白眼,“叫小于好球还差不多,一听就知道我儿子是个足球健将。”


郝眉被这搞笑天团的名字笑得不轻,心里盘算着决不会掺一脚。忽然隔壁一群借酒耍疯的人唱着单身情歌从敞开的宿舍门冲了进来,眼见他们宿舍不够high,也要过来瞎闹一气。三个人瞬间被强制组队,十几把公鸭嗓没一个人在调上,撕心裂肺仿佛刚刚在爱情的战场上丢盔弃甲:“爱要越挫越勇!爱要肯定执着!每一个单身的人得看透,想爱就别怕伤痛~~~”


 


在“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相爱的亲爱的人”的鬼哭狼嚎中,郝眉举起酒瓶慷慨宣布:“老子现在也是在爱情陷进里扑过街的人了!”比这些没上过战场的弱鸡胜了几百倍。


每个人都需要一副粗框眼镜,光棍今夜最快乐。爱情本来就不是幸福的必要条件,也可以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失恋的晚上,郝眉就是特别想吃糖醋排骨。


 


待肖奈回来宿舍里已经台风过境东倒西歪,话题也早就翻了几百个筋斗云。丘永侯和于半珊招呼他过来喝酒,他跨过一片狼藉,一眼就看到比原定计划多出来的一个人:“郝眉怎么也在?”


 


“人妖碰上了真爷们,”于半珊打了一个冒酒气的嗝,他举起了酒瓶,“庆祝眉哥重回单身!”


肖奈也顺手开了一瓶,径直就朝郝眉走去:“来干杯。”


郝眉眯瞪着醉眼,跟他碰了碰杯:“老三,你也笑我。”


 


“祝贺你,”肖奈笑得十足坦诚,“冬天来了,春天在不远处等你。”


 






Fin




*粗框眼镜梗:联想一下《单身情歌》原唱林志炫……


讲个真事:刚跟朋友说完今晚我先不写k莫,就马上被盗了QQ,基本追不回来那种…………是谁目光锁定我(。

评论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